鱻-随缘月更慎fo

关于我

基本上这里是性格随和,百无禁忌,只要不是ky拆逆都能接受的主角控写手
产粮一般般,承蒙各位厚爱
你在这里只能看到叶受
黄叶初心♥王叶不足♡
我可能是有点无聊
但复建真的好难
ID随心情换!
笔名单眼鱼
单字一个鱻!

#老文重发,日更,为黄叶打call!

#西幻架空,黄叶夫夫谈恋爱请注意。

#傻白甜,很甜,不要钱。


ps:你们会不会觉得这个日更节奏太慢了……要不要分章字数多一点?


————

少女并未放弃,嘶哑苍老的声音狠狠地咒骂着,听着就像什么黑暗法术的咒语,四周的元素变得更加狂暴,她的双手在空中挥舞着,仿佛在搅动、压缩这肉眼看不到的能量团,手朝黄少天叶修二人的方向一指,脱口而出——“火元素豪华大礼包——!”

 

黄少天瞬间喷了,“这什么鬼品味。”叶修打开了伞,顿时化作了盾牌挡在两人面前,剩下的力量靠他们自己驱散。黄少天周身的气场形成了一个淡蓝色的圆,炙热的岩浆一靠近就会化为雾气,而叶修这边则是一接近就会神隐得无影无踪。

 

“这样你的伞行不行啊。”

 

“没事,这种程度还可以的。”叶修轻松答道,在攻势开始变小的时候,扭了扭伞柄,发出“哒哒”的声响,然后在能量开始波动逸散而不集中的时候,右手一推,左手猛然一掀,剩余的能量波全被溅射了回去,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对面同时响起了一声痛苦的呻吟。

 

黄少天吹了声口哨,“漂亮。”

 

叶修羞涩地回答,“是不是应该给我加伙食费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可以习惯了。

 

这回是叶修提着千机伞先上,趁着对方还没恢复抢攻几回合,利用武器本身的特性,攻击迅速花样又多,少女根本招架不暇,偶尔盲目地放出几个魔法攻击也全都被叶修轻松挡下。

 

少女干脆放弃攻势,连忙后退,配合着魔法暂时困住了叶修的脚步,用尽全身的力量狠狠地将战矛往叶修出抛去,叶修不慌不忙地将千机伞转化为盾牌挡在跟前,防御开到了最大,以求完全格挡住急速飞来的武器。

 

少女一副意料之中的神情,这只是为了争取时间。不曾熄灭的每一朵明火开始跳跃,然后不断地分裂,自我繁殖,火焰们主动地靠近她身旁,逐渐攀附在少女身上,从手与腿开始,逐渐将她包裹起来。

 

盾后突然跃出一人,擦过战矛,战矛射中了盾牌,少女的笑容僵在了脸上,看着来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举剑攻来,正对着她的眉心。

 

刺了下去。

 

破损空洞,却依然尖锐刺耳的惨叫声响彻整个空间。

 

少女受伤停止了变化,保留在了半人半火的形态,脸的一部分被火焰覆盖,一只眼球凸了出来,不自然地转动着,看起来十分恶心。她虽然受伤严重,却不见流血,也没有立即死亡。

 

“狂妄的无礼之徒,汝等力量过人,吾暂且无法制服汝二人,汝岂能逃过天惩乎。”

 

这句神乎其神的话让黄少天二人心中一惊,起了不好的预感,连忙急退。

 

少女不再理会他们,她只是快速地做着些什么手势,口中念念有词说着什么咒语之类的,天地——或者说环形山内开始了一轮新的震荡,岩浆池的火焰不断地往外吐着火舌,跃起了舞蹈,随着少女的动作,所有的——整个空间中所有的火元能量都被汇集起来,集中在少女手上,四处刮起了因能量急剧压缩而起的狂风。

 

少女渐渐地举起双手,举过头顶,整个光球的亮度足以照亮每一个角落,也没有任何躲避的地方。少女脸上保持着虔诚的表情——即使和覆着火的部分配合看起来十分诡异,她嘴含微笑,容貌迅速地老化,口中吐出的声音却逐渐变得稚嫩清澈,“此乃天神赐予,汝等将铭记其名——”

 

“天惩。”

 

这是几乎可以毁灭天地的一击,名为天惩,是为许多纪元前的上古遗留的威力。

 

 

…………

 

在一切的一切终于平静之后,少女已经不复存在了,曾存在的一切东西——岩浆河、环形山、火池,等等都被毁得无影无踪。一块岩浆岩突然内陷塔下,扬起了一阵灰尘,因火元素消散而快速凝固的岩石从内部开始出现裂痕,往外逐渐扩去,再被震裂。

 

黄少天翻身出来,长舒了一口气,“哇靠,现在这样爽多了啊!!”

 

叶修拍拍胸前照明石上的灰,抽出一根新的烟,手指头刚冒起一朵小小的火焰就被黄少天按了下去了。

 

“不要给我看到任何的一丁点的火焰,我会很不爽的。”黄少天严肃地说。

 

叶修收回了烟卷,“那吃东西怎么办,你都不生火煮吗?生吃你好厉害啊野人。”

 

黄少天眯起了眼,“有一种做法叫做冰镇。”

 

“又要拿冰雨去切菜啊?”叶修诧异道,“它没给你发脾气?闹别扭?罢工?”

 

“你才拿宝剑当菜刀使呢!你上次拿它切火腿了别以为我不知道!”

 

“它对你告状了还是怎样。”

 

“我观察出来的!我发现了证据!我得出结论!这都是推理出来的!”

 

“啧啧啧,你行啊神探黄少天。”叶修指了指四周,“不如你给我看看哪里有出口进入下一层?”

 

黄少天毫不气馁地四处观察去了。

 

完毕,回来的时候手上还抛着一个玩意,“叶修你看看这是什么,我在那趣味恶俗的疯女人的位置上找到的,也不知道有什么用。”

 

叶修接过仔细观察了起来,那是一个精致小巧的玉筒,只有巴掌大小,浅色的外壳刻着两人完全看不懂的文字,又小又浅,密密麻麻地布满了一整圈。打开盖子,里面是一颗光滑无比的圆珠,不时地划过金银红三色光芒,十分美丽,惹人疼爱。

 

观察了一番,叶修笃定地下结论道:“可以吃,可以卖钱。”

 

黄少天有点惊讶地看着叶修,“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闻起来好香,看起来很贵重值钱。”

 

“……”黄少天夺过玉筒,塞到了臀上小腰包里。“我找到路了,这边走……”

 

叶修看着他的背影呵呵轻笑。

 

既然黄少天说不想见到一点明火,他们也就干脆不吃东西,只是喝了点水稍微休息一下,就继续深入。

 

因为刚刚经历的事,让两人心底都警惕了不少,打起精神提防着,就怕会有什么突然出现的攻击。他们也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被围攻或者踩中一大片机关什么的。

 

一路下来都很安静,叶修在回顾总结着刚才那一场战斗。黄少天静默不语,只在叶修提到他几个不足之处时点头应了几声“嗯”,待到他猛然发现叶修的声音就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时,身边已经不见了人。

 

“叶修——!”黄少天惊讶地四处环视,他就像是踏入到了另一个空间,脚底下踩着的青绿草地有着不自然的实感,四周似乎有些雾,但可见度很高,就好像头顶上有个被灰蒙蒙的云层遮挡住的太阳一样,灰暗,但依旧明亮。他大声吼叫,只听到了回声。“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黄少天连续唤了好几次对方的名字都毫无应答,开始变得有些不耐烦,“啧,麻烦。”



—TBC—

打个广告:想入本子实体的请点 淘宝


评论
热度(23)
© 鱻-随缘月更慎f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