鱻-随缘月更慎fo

关于我

基本上这里是性格随和,百无禁忌,只要不是ky拆逆都能接受的主角控写手
产粮一般般,承蒙各位厚爱
你在这里只能看到叶受
黄叶初心♥王叶不足♡
我可能是有点无聊
但复建真的好难
ID随心情换!
笔名单眼鱼
单字一个鱻!

#老文重发,日更,为黄叶打call!

#西幻架空,黄叶夫夫谈恋爱请注意。

#傻白甜,很甜,不要钱。


——————


但就是太明显了,黄少天开始觉得无聊了。

 

“这条路去哪?这条路建在这里什么目的?它是什么原理?话说这里有岩浆那么是人工设置还是天然的?可我没感受到魔法技术的魔力痕迹,但如果是天然的话这燃烧的氧气怎么办,岩浆涌出怎么办,爆发又怎么办,它们又有什么目的。”黄少天一边走着一边啰嗦道。

 

叶修已经习惯了,淡定地继续往前走,当做没听到,或者只当对方是自言自语。反正他就是想说些话而已,不需要应答。

 

目前这个状况看来,不知这遗迹的创造者将火山移了过来,还是当初选址时选在了火山旁。其实黄少天有点失望,完全没提目标路程还有多远,叶修要找的东西在哪,有没有捷径。他原本对是否能在这极为少见的荒地遗迹中寻找到异族文明颇有兴趣,但一路下来别说文字记录了,连个建筑物土城之类的都没摸着,出发前抱有的仅有期待与幻想也已经熄灭得七七八八了,于是心思又开始忍不住到处乱蹦,保持警戒开始四处乱望之余,还时不时地往叶修身上拐去了。

 

黄少天不知道他们到底身处何方,尽管一路下来的时候有计算过距离和速度时间,但看到如此宽广的空间时,他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仍身处危陆荒地的地底下。特别是在他们顺着路翻过一个小山坡,看到了巨大无比的岩浆池之后,连黄少天都惊叹得只有闭嘴收声的份。

 

那是一个环形山中的火池,叶修与黄少天就正好站在山脊上,路到这里中止了。

 

池内的岩浆翻滚着,缓慢,但气势惊人。池边的土渣滚入,暗红的石头沉下去,絮状的灰烬飘落,一切接近的物体都会被吞噬,瞬间被灼烧为灰烬,片刻只余气泡浮出,又从灰烬中诞生新的生命之火,如此往复,生生不息。

 

那流动的岩浆,鲜红的痕,明亮的橙色,艳黄接近发白的浆水,都自主地绕着中心徐徐流动,汇于一点。就在他们踏入此地的那一刻,岩浆池瞬息停止了流动,然后恢复,流速逐渐加快变得异常,一切颜色都涌入了中心。

 

一朵纯白色的火焰花朵突兀地出现了。苍白,却强大,它毫无预兆地在空中跳动着。那分明是热烈燃烧着的火焰,却给人无情而残酷的感受。接着是红,两朵,然后是黄,紧接着黑赫、橙黄、橘红、大量不同颜色的火焰爆出,缓缓转动将整个池包裹起来,遮挡住一切。以叶修和黄少天两人的位置根本无法看清发生了什么。

 

虽然这个过程无声无息,没有任何天地震动,没有轰鸣,但他们都知晓,迅猛而凶烈的东西将要过来了,就在那火焰的中心诞生。

 

“看来比起指路,更像是个陷阱啊。”眼前异变突生,饶是叶修也不由感慨。

 

“还不是你带路的,我就说这个玩意很可疑了你就是不听,吃亏了吧,”黄少天抓紧一切机会吐槽道,耍帅地握着剑在手上甩了两下,惊叹,“妈呀这家伙怎么这么大,还恶俗品味。”

 

转眼间,一名少女赤足立于火中,双目紧闭,四周一切归于平静。少女身着华丽的战衣,闪着无比耀眼的金光。她右手持战矛,左手持着同样光华四射的盾牌,背后长有两对金色羽翼,但身形却比黄少天与叶修两人高了许多。

 

“人家这个叫有钱人,土豪,别眼红。”叶修瞅了瞅火中那人的装扮,又上下打量了黄少天,啧啧地连摇了摇头,黄少天急了,嚷嚷道:“喂喂喂你这什么眼神什么态度啊,我堂堂剑圣做个任务报酬也得好几十万金呢不想想是谁花钱那么大手笔啊!!”。

 

叶修十分无辜道:“是你说要养我的啊。”

 

“……无耻!十分鄙视!”黄少天怒而将注意力重新放回到有点大的金灿灿少女上了。

 

遗迹嘛,有个机关或者守门人什么的猜是能猜得到,只是没想到对手的个头……会有这么大,以叶修的身高也只到对方的腰上一些。

 

“难道以前的食物营养比较特别?这女的都能长这么大。”黄少天抽空迅速地问了一句,“我也要找些来吃吃长‘大’些!”“都过期发霉了你真的要吃吗?太好了又要省伙食费了,”叶修真诚地答道,“中毒别找我。”

 

“吾名朱雀,奉命守于神圣的南门之前,格杀一切踏入殿中的亵渎者。”苍老的声音响起,与少女的外表完全不符,让两人差点要起了一身的鸡皮,但那如破损麻布般的声音还在继续,“若尔等知耻……”对方一说起话来就一副要开始长篇大论的模样。

 

叶修掏掏耳朵,一副不想听废话兴趣缺缺的样子,黄少天早已找到机会提起冰雨就上了。

 

叶修甚至对着黄少天的背影挥挥手,“加油——你两的属性是相克的,不是她干你就是你干她,我就不给你添乱啦。”

 

冰雨撞上了黄金战矛,却占不了多少优势,黄少天手腕一转,剑一提,借势一挥一去,格开了对方,顺便送了对方一记冲击波,也没时间回话,背对着叶修送了个中指,“我选先把你给干了!”

 

好在少女虽然身型比例巨大,但黄少天对付起来还是同常人一般。彼此攻势往来间,万一黄少天一击不得手也能及时后退躲避,全无身形差别的困扰。而少女也似乎对这种一对一,先干掉一个话多的再干掉一个的方式颇有原则。少女看起来对火元素的掌控纵使精湛,但在黄少天狂攻不断的过程中也未曾使出过任何魔法,让一直担心会突然间加强型火球火焰弹之类轰到的黄少天稍稍松了口气。

 

只说防,虽然难了点,但这对黄少天来说自然不再话下,对手大同时也意味着目标大,易命中。黄少天的战术的确发挥了效果,即使不是什么致命伤,少女身上也是逐渐出现了不少被剑气划伤的痕迹,因为冰雨的效果而冒着寒气。而黄少天,也只是衣袍被刺穿了一个洞,堪堪擦过了脖子,留下了一条血痕。

 

高手一交手,瞬间就是几个来回。少女追击黄少天屡屡不中,恼怒不已,大喝一声,举起战矛往地上一敲,顿时震得四处岩浆迸发而起,就像一条条火龙竖立在少女的背后。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声,暗道糟了,刚刚他那样上蹿下跳地其实消耗了不少体力,而现在这快要爆发的火元素浓郁得他要吐了。他连忙跑到叶修身后不带喘气地说道:“喂喂她看起来要发大招了法系什么的很难搞你懂的!还不来快来帮帮你亲爱的夫君我!此时不帮何时帮,连我都不帮还能帮谁。”

 

“你叫我啥?”

 

“呃,亲爱的——叶修大大,搭个手吧。”

 

叶修呵笑一声,“看来你是要被干的那个啊。”

 

说话期间叶修也不忘了抬手就是一个机枪扫射过去,虽然没造成伤害但也打断了少女的咒语。

 

“卧槽你滚滚滚这种环境你叫我如何找出水冰元素来克克克克死她啊我都快吐了!”



—TBC—

打个广告:想入本子实体的请点 淘宝


评论(4)
热度(33)
© 鱻-随缘月更慎f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