鱻-随缘月更慎fo

关于我

基本上这里是性格随和,百无禁忌,只要不是ky拆逆都能接受的主角控写手
产粮一般般,承蒙各位厚爱
你在这里只能看到叶受
黄叶初心♥王叶不足♡
我可能是有点无聊
但复建真的好难
ID随心情换!
笔名单眼鱼
单字一个鱻!

#老文重发,日更,为黄叶打call!

#西幻架空,黄叶夫夫谈恋爱请注意。

#傻白甜,很甜,不要钱。

————

“还记得你提到的主殿偏殿吗?”叶修点起了一根烟,不紧不慢地说,“还记得我们出来时被更改过的阵法吗,还记得那枚残缺的‘钥匙’吗?这个可以利用不是吗?”

 

黄少天瞬间明白了叶修指的是什么,在启程之前他们就讨论过能打开的遗迹附近是否有着其他的入口,是否有着别的同样规模的地下宫殿。而恰巧在幻境中那个罗里吧嗦的女人给他们提供了很重要的线索。

 

“你要将他们引到从未有人踏足的遗迹里面去?”黄少天迟疑地将自己的推论问了出来。这个鬼地方毫无生机,接连几处土地都属于荒地之内,底下到底还有多少处遗迹的确不可得知,但的确是存在不少的,搞不好随便挖一个都是入口,只是其风险性足以让人止步。

 

“没有更好的地方了不是吗?”叶修深吸了一口烟,望着遮住了刺眼阳光的高大树冠,缓缓吐出,“既然前面有埋伏很危险,我们就只能退后了。”

 

“既然在荒地中生命无法存活只有死路一条,我们就只好冒险进未开发的遗迹中求平安了。”

 

“但那也太危险!”黄少天不太愿意答应这个计划,他紧抿着唇,权衡着利弊——“那里还是未开发,里面有什么我们都不知道,而且我们没有‘钥匙’!就算能强行开启进入了也未必能出来。”

 

“少天……”叶修握住了黄少天拽得紧紧的拳头,“我们不熟悉,他们也一样。”他坚定地看着黄少天的双眼,“相信我,不会有事的,这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了。”

 

冰冷的拳头被温暖的手握在掌中,叶修自信的目光扫除了他的怒火与不安。黄少天最终相信了叶修的选择。

 

“别死了,我们一起回家。”黄少天认真地叮嘱到,两人瞬间一进一退,各自往自己的目的地飞奔而去。

 

受伤的叶修自然没法执行诱敌的任务,乖乖退回到干涸的黄沙大地中,悄然寻找合适的埋伏点,而身为机会主义者的黄少天,只好担当下吸引火力的诱饵了。在离人群大概还有十米的时候他就停了下来,根据对方站位略做分析,深呼吸,便跃上了树端,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大堆话。吓得对方一个手忙脚乱,回过神之后又被回荡在树林间的声音烦得头皮发麻,怎么都辨别不了方位。

 

“在那边!”突然有一人出声道,他手指向的那方正有个一闪而逝的人影,说完紧接着追了上去,身边靠的近的几个也连忙跟上。

 

“大神,我们去追吧。”殿后的几人此时看着站在一旁神色漠然的男子,恭敬地开口道。

 

此话说的大神,自然是指王杰希。

 

刚刚黄少天那一番垃圾话,除了将剑圣特有的特色暴露了之外,内容还明显重点问候了这位名声在外的魔法师,程度之深令人不得不怀疑他们是不是结了什么深仇大恨,眼前这位爷到底是抢人家老婆了,还是杀人爹了。

 

只见这位双眼大小有异的魔法师不动声色地看着他们,一干人被盯得有些发虚,想了半天原因只能归结在对方吓人的大小眼上。良久,王杰希才开口道:“陶轩找我出手的时候,并没有提过你们要对付的人是叶修——”他眼神扫视一番,欲言又止的几人顿时噤声低头不敢言,“还有和他在一起的是剑圣黄少天。”

 

“委托到此为止。”在停顿之后,他忽然说道,在他人反驳之前下了定论,“一开始就说好了,我只是要护你们安全,必要时候替你们探测罢了,是你们先隐瞒了。”

 

“很好。”王杰希环视一周,心下了然,留下一句,便径自离开了。

 

其他的话也无用多说了。

 

被留下的这几人的领队——刘皓望着魔法师潇洒的背影,气得肺都快要炸了,哪能想到竟然会在此功亏一篑,他阴郁地望向黄少天逃去的方向,狠声道:“追!”

 

与此同时,先追出去一段时间的一行人,大半都增添了几分狼狈。不得不说黄少天的骚扰战术还是很成功的,一击即走,一击必中,每次都在对方成功包围起来前脱离而出。追在身后的几人身上都挂了彩,但由于伤的并不重,甚至大半都是皮肉伤而已,而且看黄少天速度越来越慢,他们心中充满了自信。

 

黄少天心中有数,游刃有余,却不得不表现得渐渐不支的样子。他知道还有一个小队没跟上来,心里不免有些遗憾,那个小队的领队他可是知道的。不能在这个地方坑对方一把,让黄少天有些不爽,不爽得有些憋屈,憋屈得有些难受,总而言之就是不坑到手不舒服。没办法只好耐心地陪这群人玩起躲猫猫混合老鹰抓小鸡的游戏,不过也好在人不多,他才能这么有兴致。

 

眼一尖,看到了远处急速追来的几人,心中兴奋至极,不免得意,表面上却不动声色地收敛气势,作出一副严肃的模样,变得更加谨慎地往后退去。

 

紧咬着的嘉世众人见此假象,暗喜异常,自然乖乖跟上。

 

一行人狂追了不久,不知不觉便进入到了荒地中来,有几个人心中生起了警惕,有几分不安,却不得不追下去。领头的刘皓看了看觉得这样不是办法,朝队中三人使了眼色,三人点头意会,各自朝左右两边散去,明显是在搜寻什么。

 

黄少天一直以渐渐减弱的速度往前飞奔,他并没有转头看到身后的景象,却知道对方的动作,不由冷笑,现在才发现已经晚了。

 

他突然停下身形。

 

刹不住身势向他冲来的几人被他轻易用剑挡开,被击飞而去的几人顺势形成了包围圈。

 

突然,脚边平摊的土地突然炸开,一时间烟尘弥漫,叶修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那里,手握着千机伞,与黄少天背对背相靠而立,两人竟有种睥睨天下的气势。

 

“出现得正好,哼,没想到你们竟然自投罗网。”

 

两人并未理会对方,只是脚下阵法的光芒越来越明亮,闪烁着就好像要爆发出一股惊人的能量一般。叶修不顾那热量,单膝跪下,手掌贴在地面上,掌心正好是那‘钥匙’,只是已成了碎片,他口中念念有词,然后大力猛地一拍,喝道:“我命令你打开!”

 

巨大的震动随着他这一拍而产生,地面上出现了不知从何延伸而来的裂痕,而且扩散得极快。有几人发现了这异象,急忙快速往四周逃去,裂痕却始终紧跟在脚下。

 

地面的震动加剧,裂痕变得更深更宽。忽然间,破碎的地面连续不断地翻转过来,包括黄少天和叶修在内,全都无法站稳,跌落脚下漆黑的深渊中。

 

不多时,地面停止了震动,宽大的裂痕恢复了平常,一如荒地往常干涸炙热的面目,沙尘渐渐静息下来。

 

仿佛一切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咳咳咳……”

 

不得不说强行打开入口的方式粗暴了些,主人家自然是不会欢迎的,这激起的尘让人好像永远喘不过气来一样,叶修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碎石和尘土,一个响指打起,一阵风又吹来卷着尘土远去了。

 

“咳咳……”好不容易弄个水球洗了把脸的黄少天又是一副风尘仆仆的模样,而且甚至感觉更糟了。

 

“……”叶修有些意外地看着不远处的黄少天,不怎么诚意的道歉,“抱歉,没看到你。”

 

黄少天认真地在考虑是一剑捅死他呢还是一剑砍死他呢。

 

不过叶修说的也是事实,虽然在地上两人站得尽量靠近,已经做好了准备,但谁也不知道在门被强行打开之后会发生什么,掉下来后两人居然还能刚好凑一块,真说不清到底是孽缘呢,还是孽缘呢。

 

叶修看到对方一副要长篇大论的模样,连忙打住了他,“先找路。”

 

说着两人开始借助携带的萤石的光芒,四处打量所处的这个地方。这是一件不大的暗室,看得出经历了很久的时光,四周积了很厚的灰尘,有着不少断柱碎石,但本该存在的天花板已然不见了踪影,抬头望去是一片不见尽头的黑,深邃且宽阔无比,仿佛不断往上的深处是没有星光,被遮蔽的天空。也可能是他们处在极深的地底,而那个方向则是适才站立的地表位置。

 

他们都注意到一个奇特的现象,在刚刚那个遗迹里面时,虽然四处黯淡无光,难以视物,却不会感觉到无尽的黑暗。而是感觉四处仿佛蒙上了一层灰蒙蒙的光,以至于显得一切都暗淡无比,却还是有那层‘灰’的视觉感受在。即使看不清,但的确可以知道身边有什么,不远处有什么。而此处则不同,所处的空间仿佛被黑暗凝固,除了萤石光芒所照耀到的一切之外,一切都是黑暗,而且浓烈得让人隐隐有些不安,好像不小心就会被黑暗吞噬了这光芒一样。

 

这番观察结果都让他们不由地想到一个可能性——这个地方可能比刚才那处遗迹更加深入地底。而更加深入,则意味着更多未知,更多谜团,和更多的危险。


—TBC—

今天还是自动定时❤

打个广告:想入本子实体的请点 淘宝


评论
热度(20)
© 鱻-随缘月更慎f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