鱻-随缘月更慎fo

关于我

基本上这里是性格随和,百无禁忌,只要不是ky拆逆都能接受的主角控写手
产粮一般般,承蒙各位厚爱
你在这里只能看到叶受
黄叶初心♥王叶不足♡
我可能是有点无聊
但复建真的好难
ID随心情换!
笔名单眼鱼
单字一个鱻!

#老文重发,日更,为黄叶打call!

#西幻架空,黄叶夫夫谈恋爱请注意。

#傻白甜,很甜,不要钱。


昨天忘了所以今天是二合一


————

出去时负责激发传送出入口的还是黄少天。

虽然大部分遗迹都被掩盖在荒地之下——最起码目前发现或推论中存在的遗迹都是如此,但出入也不见得不方便,在特定的互相联系的传送阵上使用进来时开启的那块铜片即可。

 

好不容易出去了,两人都颇有默契地不谈刚才发生的那些事。叶修还是有着点尴尬,刚刚实在是被机关逼的太狼狈了些。而黄少天?自然是在继续等待他的机会了。

原本出远门的目的就是为了找到直达本垒的机会啊啊啊好吗吗吗!!!

 

一个人看天一个人看地,两人都是相顾左右而言他,之间形成了奇怪的气氛。就这么有些尴尬地出了传送阵。两人刚踏出传送范围一步时,衣服就轻轻飘了起来,好像突然吹起了微风。

 

不正常。

 

多年来的默契只让他们对视一眼就明白对方想说什么。原本也想过回去的时候路途会并不安稳,却也没想到刚踏出一步就落入了他人设好的圈套。

 

“居然能想到从同一入口套设传送阵,不动声色地将我们移到了这边来。”叶修用伞尖点了点脚下的土地,荒芜干裂的土地上隐藏了些奇特的花纹,原本因太阳炙烤而产生的热浪,绕着奇怪的路线自主循环了起来,“想法不错,构思不错,就是动手能力差了些。”

 

“不过居然将我们送到了离边缘这么近的地方。”黄少天往远处跳去,看到的是不远处一大片延绵不绝的密林,“这未免太过于好心了吧。”

 

“小心,事出反常必有妖,前面会有大量的埋伏也说不定。”

 

黄少天耸耸肩,“猜到是谁下手的吗?”

 

“虽然没有直接的证据。”叶修坦然笑道,“呵呵,但十有八九是嘉世那群人,很有可能整个分团的人都来了,也不排除那几个主力会出现在这里。”

 

听过分析后,黄少天不由得皱眉,“他们怎么还这么缠人。”他把目光放在了叶修的伤上,“你的伤没问题吗?”

 

“虽然牵扯大一些就会出血,但没问题,不影响行动。”

 

既然猜到有伏兵,两人自然都是极为小心地行动着。虽然两人明目张胆地出现在荒地之中,如今又往密林中走去,若是有心,想不发现他们都难。但是埋伏在密林中的人定然想不到他们的计划早已被看穿,这也是他们所能依据的一大筹码。

 

不管怎样,先看能不能勾出背后隐藏的人再说。

 

果然,一靠近树林不到两米的地方两人就遭到了攻击,因为有了防备所以化解得十分轻松,但为了迷惑敌人又必须装作惊讶,假装因为招架不力而受伤,这一回黄少天那个看起来受伤很严重可怕的招数又能用上了。

 

下一步怎样!黄少天向叶修示意。

 

埋伏他们的人不算多,粗略数了下有四五个,还有两个躲在大约十米远处树后进行远程辅助。以他和黄少天的能力解决起来并不难,只是时间问题而已,但对手并不缠斗,都是一招即走。叶修心下有了计较,决定将计就计。

 

不出所料,当他们更深入森林的时候,不断骚扰、诱导他们的那几个攻击手瞬间失去了踪影。

 

“他们这是干什么?”打架厉害,但是心脏比不上叶修的黄少天皱眉虚心问道。

 

叶修没空搭理他,抓着千机伞就往伞柄一推一拉,再折开来。千机伞无声变形,不一会就放出了几个小机械,小巧玲珑。三两个在地面上快速爬动,四处分散而去,另外还有一个伸出了小小的螺旋桨,轻巧地飞了起来,灵活地躲过了树叶枝干的阻拦,却又能反利用它们作为掩护。

 

“暂时就这么静观其变吧。”

 

机械的速度很快,又由于体型微小的缘故不易被人发现,不多时信息都反馈到叶修这里来,逐一分析之后,叶修多了几分惊讶。

 

“怎么啦怎么啦怎么啦?”黄少天时刻关注叶修,一有风吹草动便连声问道。

 

“前方一点、三点、九点、以及十一十二点方向都有着埋伏,人数不多,但以及有包围圈规模,这个阵势一看就知道是……”

 

“螺旋盘丝阵?”黄少天顺口接道,随后十分放肆地哈哈大笑,笑了良久眼泪都出来了,才抹去眼泪说道:“他们脑子有没有进水,拿你发明的东西对付你?”

 

叶修:“……”。

 

他虽然很想点头接‘是’,的确完全想不通对方从哪来的这么大的自信,但是黄少天刚刚笑得太久把他想说的话都给酝酿没了。

 

“怎么不说话?哎你也觉得好笑吧。”

 

还不是因为要说的被你说了!这么想着,却招呼道;“走吧,去破他们的阵。”

 

大概是笑得太久有些缺氧,明明头晕目眩的黄少天自认为兴奋过度,很高兴地跟着上路。

 

有叶修这个创始人在对方的阵法根本不值一提,只要按照固定路线出去露几回脸作为诱饵,彼此之间牵引着,不用过多久螺旋盘丝阵就不攻自破了。

 

但是在他们最后一次以身诱敌的时候,对方一个魔剑士反应很快,在身后追咬得很紧。正当叶修以不规则步法躲避攻击并甩开身后时,对方也是撞大运捡了个瞎耗子,普普通通随便乱挥出来的波动剑的气劲就打在了叶修身上。黄少天恼得牙都歪了,三段斩连突刺把人拍飞了跑到叶修身边拉着就跑。

 

也好在黄少天当机立断,让那群人自己乱了自己的阵脚。黄少天提到了最高速狂奔了一段借助树影才摆脱了对方的纠缠,停下来休息的时候还有些气喘。叶修额上浮出一些不自然的汗,脸色也有些虚。

 

“没事吧?话说你刚刚怎么了?”黄少天扶着叶修靠着树坐下,说着就要去检查他的伤口。

 

“没什么,不要紧。”说到这个叶修不由苦笑,刚刚在最后转向的时候扯到了伤口,痛倒还能忍,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脚下一软,本能躲过的低级招数挨了个实,还好不走运地打在了原本的伤口上,有点严重。

 

但比起这个,快点想办法突围才是正事。明明刚刚那是最好的机会,只要破了那一层再被包围起来的机会就非常小了。只是刚刚黄少天担心叶修,自然不可能冒险,便往最有把握的这边退回来了。

 

而且看样子,估计没多久对方又会重新形成包围圈,围攻而上了。

 

“啧,嘉世那群人还真有耐心。”

 

虽然这么说,但两人的确没有什么能十足把握的办法。事情到了这一步,也不可能轻易地甩开他们逃开了。

 

正面对上的话他们的胜算并不大,他和叶修都是单对单的时候更有优势,一旦被群攻咬住,要再脱身就难了。只可恨自己当初没学点剑气外发群伤的招数,要不问王杰希讨要几个魔法卷轴,也不至于今天陷入这种进退维谷的地步。黄少天看了眼受伤脸色有些苍白的叶修,又往远处极有可能躲着人的方向看了看,顿时心生一计。

 

叶修的呼吸渐趋平稳,抬头看着黄少天,似乎能看出他在想什么,“你有办法了?”

 

黄少天嘻嘻笑着,神秘地说道:“没错,我自有妙计。”说着从兜里掏出了一根棍子,细长的类型,看着像是一根手杖。

 

如果不是这么危急的时刻,叶修真的很想笑,他只是默默吐槽,“你以为你带着山寨魔杖就是王杰希了吗!”

 

“呸,这可是仿制灭绝星尘的,从外表看来就连王杰希都分辨不出!”黄少天严肃道。

 

叶修稍微收敛了些玩笑的心,虽然他此时此刻快忍不住了,“这么厉害,是不是可以用出王杰希的成名魔法技——流星群雨啊?不说玩笑了,你这个仿制哪来的不科学吧,光有个样子人家凭什么被你吓到。”

 

“星星射线——”黄少天突然往一旁甩去,手中的魔杖顶端随着咒语射出了几枚星星,飞速没入林中,捎带切断了几条嫩枝。


“……不是说山寨仿制吗!!”叶修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对此适应十分不良。

 

“对啊,功能也是仿制的,抖几颗星星出来没问题~”

 

一瞬间叶修有种把星星都砸对方头上的心情,强忍着连续反问了好几个问题:“然后呢?计划呢?你的计划是什么?用星星去吓人吗?星星真的能吓人吗?你真的觉得星星能吓人吗?”受黄少天日月熏陶的话唠神功此刻总算发挥了威力。

 

当然并不排除叶修因为惊吓过度而导致语无伦次的可能性。

 

“这问题你就别管了,你等着!等我乔装成大魔术师去吓唬吓唬他们,引开敌人!”黄少天拍了拍叶修的肩,“待会找准机会就溜吧。”

 

这气氛不对啊,怎么弄得好像诀别一样?叶修因为受惊过度,有些无语,别过脸掩面,另一手指了指黄少天的脸,“他们认得你的脸好吗,英俊潇洒帅气逼人的大名人剑圣大大?”

 

黄少天不知道从哪找了块黑布,果断地一围把脸遮上,“他们虽然见过我,但他们不认得王杰希的脸吧,呵!这样一来就行了。”

 

叶修:“…………”

 

“还有没有什么遗漏的地方?都完美了我就冲出去了。”

 

“……”叶修忍着不适,调侃道:“两层也遮不住你的美貌。”

 

“哦”黄少天又给自己围了一层。

 

“……”

 

见叶修还有继续啰嗦的迹象,黄少天发话了:“信不信我一剑砍死你。”

 

“……”这场景好像哪里不对?!真的没有穿越吗?!

 

叶修深深感觉远在天边的王杰希此刻一定打了无数个喷嚏。

 

眼见黄少天兴致勃勃,看来对此很有把握,叶修只好继续无语,面无表情问道,“你的眼睛怎么办,王杰希可是有名的天生异相,一双大小眼无人能及。”

 

“这我也想好了,”黄少天再次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小瓶子,连叶修都不由得好奇他平时到底把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藏在哪儿了,“这个是美容眼药水,只需一滴,就能令你的眼睛看起来又大又闪亮,效果持久,纯天然,绝非假货!”

 

“你……”叶修刚想说些什么话阻止就被打断了。

 

“哦我是从沐橙那边匀过来的,她说是平时有公众活动时候用的。”黄少天眨了眨眼右眼,“怎么样?”

 

叶修:“……我想告诉你的是,你滴错眼睛了,王杰希他是o_O,不是……咳咳咳我什么都没说。”

 

面对黄少天一脸‘你怎么不提醒我’的怒容,叶修选择了沉默。

 

黄少天瞪叶修,叶修一脸无辜。

黄少天继续瞪,叶修摊手,不怪我,你没让我插话。

黄少天继续瞪瞪瞪,坚持不懈地瞪,叶修毫不示弱地呵呵笑,“你知道你瞪起来除了不自然外完全没有王大眼的吓人,对吧?”

 

黄少天瞬间气馁,“真的啊?那怎么办,要不我还是硬上吧除了这个我也想不到别的机智的办法了。”据称是纺织的灭绝星尘在他手上转了转,偷偷瞄了眼叶修。嗯,精神状态似乎比刚才好不少,计划通。

 

叶修在他脸上‘吧唧’了一口,“你比他帅多了。”黄少天勉强表示满意,继续思考起如何伪装的问题。

 

“你怎么没备上一把扫把,仿制的也能飞吧?”见黄少天很认真地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模样,叶修再次忍不住开口取笑道。

 

“我真的有想过!但是行李塞不下了!”

 

“……”叶修决定和这个人拉好界线分清关系。

 

他们还未能逃出包围圈外,这么一段小打小闹的插曲自然很快被略过。

 

让黄少天放弃他不成熟的计划还真是艰难的事,当然叶修自然知道他提出去引开敌人的目的是为了什么,但叶修并不能让黄少天冒险。叶修提议往前移动一段距离,这么一来敌人的动态更方便观察些,只是这么一来,到时候如果要往后撤退的话肯定难上加难。

 

但两人还是小心翼翼地往前逼近,一边用特殊望远镜来观测敌人,人数有十以上,而且还有着不少熟悉的面孔。

 

黄少天才刚刚冒了个头,叶修还没来得及阻止,就见对方溜回来了。叶修用望远镜瞄了好几眼,终于弄懂了到底是怎么回事。没有什么比乔装打扮成某个人之后,而正主正出现在自己面前更惊悚的了。

 

“怎么?被正主吓到了?”叶修在一旁说着风凉话,“都告诉你王大眼的大眼天下无双了。”

 

“屁!”黄少天虚弱地抗议道:“我分明是觉得这么帅气的我专门去乔装成他的样子实在是太亏了,所以才回来的!”

 

“呵。”

 

叶修继续用望远镜观察对方的阵型,黄少天似乎从惊悚中恢复了,也一起观察起来。不久,两人的脸色都阴沉了许多。

 

“那个小人!没义气!墙头草!”黄少天有些气急败坏地把望远镜摔还给了叶修,愤怒地往树上狠狠捶了一拳,“这种活他都接,就不怕被雷劈吗!我刚刚那么辛苦想点子为了装成他为了干啥!”

 

身体大部分重量靠在树上,叶修不动声色地捂住了自己受伤的腹部,“呵呵,为了卖萌?”

 

黄少天狠狠地瞪着他。

 

叶修:“呵,为了秀智商?”

 

黄少天不瞪他,自己气结去了,他觉得叶修可能不愿承认王杰希就是为了他们而来的。王杰希此时此刻出现在对方阵营之中,绝对不是巧合,十成十是接了委托,在帮嘉世抓他们两个——或者只是为了抓叶修的。

 

但叶修却觉得这也算一个好事,一来知道了对方的一个底牌,二来……黄少天提的这个乔装的主意真的糟糕透了丢脸极了,饶是叶修这么厚脸皮的人都忍不住掩面后退三尺拉开距离表示:这个人我不认识。

 

他甚至脑补了一下这个冒牌黄大眼魔法师和正牌的王杰希碰面了会发生怎样的反应。唔,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在照镜子?

……还是一面话特别多的镜子。而且说的都是废话。

 

眼见为实,虽然叶修并不觉得王杰希是会为了钱而出卖朋友的人,尽管他的名声不太好,尽管他的确是只要有钱请的起,就会亲自出手的特殊佣兵法师。不过最重要也是最糟糕的是,他现在出现在这里,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叶修叹了一口气,“我们还是直接冲出去吧。”

 

黄少天立马跳脚表示反对,万一叶修被他们拖住了脚步,控住了,可万万是他不想看到的。


—TBC—

看了眼今天的内容我差点怀疑我昨天是故意忘记的(其实是真的不小心忘了)

今天的内容比较长,还黑了两把大眼,果然还是连贯在一起好……


打个广告:想入本子实体的请点 淘宝


评论
热度(23)
© 鱻-随缘月更慎f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