鱻-随缘月更慎fo

关于我

基本上这里是性格随和,百无禁忌,只要不是ky拆逆都能接受的主角控写手
产粮一般般,承蒙各位厚爱
你在这里只能看到叶受
黄叶初心♥王叶不足♡
我可能是有点无聊
但复建真的好难
ID随心情换!
笔名单眼鱼
单字一个鱻!

#老文重发,日更,为黄叶打call!

#西幻架空,黄叶夫夫谈恋爱请注意。

#傻白甜,很甜,不要钱。

————

话音刚落,眼前的黄少天变得虚无缥缈了起来,身影渐渐在空气中消散,直到最后一刻都沉默不语,消散的面孔却始终带着诡异的笑容。

 

叶修皱起了眉,他似乎从那个“黄少天”无声的唇形里读出了一句话——我给你准备了特别的礼物。

 

无由来地叶修多了丝不祥的预感。

 

一切都消散后叶修发现自己深处遗迹的内殿,面前就是刚刚看到石台,身后则是黄少天。对方虽然站立着却有点意识不清,叶修猜测他也是同样进入了幻境之中。

 

怎么又是幻境,一个接着一个上,批发便宜不要钱还是怎样?叶修有些无奈地想,这玩意要是能弄一个回家玩玩该多好。

 

但既然眼前已经再无障碍,叶修手一抖,千机伞瞬间化形为枪炮,威力强大的炮弹出膛击向目标。他还怕威力不够似的,手中千机伞连续变形,毫无停顿,强大而密集的攻击倾泻而去,一时间尘土飞扬。原本也没深入那些侧门的打算,更何况那些侧门也早已被堵上,叶修动起手来自然也就不留情。

 

眨眼间,攻击所到之处皆撑不过一刻便被粉碎,拉枯摧朽般,坍塌的声响好似历史极为悠久的这座殿堂所发出的不甘哀鸣。石台很快便被破坏,那个盒子正如叶修所料那般,从空中以抛物线的轨迹,恰好落入叶修的手中。

 

“咦?”

 

如今幻境阵法的范围内都遭到了叶修的暴力破坏,自然也就作用不再,黄少天恢复了正常意识,疑惑地咦了一声。

 

“醒了?见到了啥。”

 

“呃,是魏老大。”

 

“呃。”叶修差点被这句似曾相识的回答给噎住了,不禁开始怀疑起来面前的黄少天会不会又是另一个幻境。就在他想要伸手去捏对方的脸来看看痛不痛的时候,被警惕的黄少天拍掉了手,“叶修叶修叶修你干啥啊,干啥啊要非礼我也不是在这种地方啊。”

 

“……”叶修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确信这是真货了。此外还对黄少天的遭遇有点羡慕,不用面对幻境里那个的确很烦很烦的黄少天,被他憋的气还不能还回给本人,虐。

 

眼下一切危机解除,叶修观察起了手中的盒子。盒子上并没有封存任何阵法,唯一的机关也是上面紧扣的锁,叶修将盒身翻了一遍,又细看了一眼,修长好看骨节分明的手指便在那小巧的锁扣上拨弄起来,如计算好那般挑三下推两下,最后将半圆环轻轻一掰,一些细微的摩擦声轻响而起,随后‘咔哒’一声,盒子能开了。

 

“找对了吗?”一旁的黄少天问。

 

“嗯。”叶修点头,快速打开看了一眼的铁盒又关上,塞进了空间储物背囊里,“一块叠木铁和一支玄树枝芽,缺一不可,都齐了省事很多。”

 

“你懂怎么弄这玩意?”

 

“算是吧。”叶修有些迟疑地点点头,他只要将那块铁融了铸造成伞骨,再一根一根替换出原有的,千机伞的威力就能更上一层了。但这东西的确很难处理,先不说他不是职业的铁匠,光是空心技术这关他就毫无办法了,“晚点去拜访老魏吧,他应该有办法。”

 

当然如果他真的敢像幻境那样,给出那种欠揍回信的话,就算是度假中叶修也要去把对方从被窝里揪出来,为了泄愤!啊不对,为了堵上前斗神现散仙的名誉!

 

“回去吧。”东西得手,出来也挺久,是时候该回家了。

 

总算安心下来,叶修正往黄少天招呼道,带着轻松的笑容,眼神余光看到的事物却让他的笑容凝在脸上,变成了紧张,“小心箭!”

 

快速环顾了一周后,黄少天一脸疑惑地看着他,就好像他完全不懂叶修在说什么,全然没有察觉到身边的危机似的。

 

莫非他看不到?叶修想也没想,气势瞬间爆发,整个人极速地往黄少天扑去,用身体挡在了他的身前。利箭入体时他痛苦地哼了一声,脚步踉跄后退了几步,倒在了地上。

 

“叶修!”

 

叶修精神有些恍惚的瞬间,似乎再次看到了之前在幻境里见到的那名假黄少天,嘴唇无声地开合表示——‘给你备了特别的礼物。’

 

黄少天只看到叶修冲自己大喊,朝自己扑来,将自己推开,这一切都只在刹那间发生,短短的一瞬他根本来不及阻止,脑中一片空白,甚至连思考能力都丧失了,仿若被钉在原地,直到他看到叶修倒下去。

 

“叶修!叶修!我靠你个傻逼怎么就受伤了?!”黄少天慌慌张张地跑去将叶修抱入怀里,却看到了他腹部和手上的血迹。

 

“没事没事。”叶修摆摆手,忍不住吸气,虽然不是致命伤,但是伤口处却火辣辣地疼。刚刚他想伸手去把出那支箭,却直接碰到了伤口处,早已没有了箭的痕迹。

 

怎么回事?叶修心中隐约地有些不安。

 

“哪里都不像没事啊!你怎么受伤了呢,”黄少天小心地撕开了叶修的衣服,取出了清水,慢慢地倒出一些,清洗伤口,心情也像这遇了污血的清水般沉了下来。“怎么回事,这伤怎么来的?”

 

“刚才我看到有一支箭朝你射去,你看起来无所察觉……”叶修痛哼了一声,不再说话。

 

黄少天先是沉默,叶修的伤看起来也的确像是利箭造成的,但他也的确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不管是从听声辨位,视觉观察,还是从空气流动、从杀机来看,从头到尾他都没能发现那一支箭,好像它并不存在一样。

 

“看来是幻觉……幻境有针对性的最后一关,我关心则乱了。”既然是幻觉那必定不会是真的,想到这一点,原本很有可能不会有事的,不过叶修关心则乱,信以为真,于是那支箭就变成了真的了。

 

叶修笑的有些苦涩。箭支不见了除了幻觉这点解释之外,还有另一种可能,那支箭已经完全地融入了伤口里,说不定早已化作了他血肉的一部。如果真是他所想的那样,除了诡异,十分匪夷所思之外,还有些邪门。

 

黄少天一直默默不语,直到替他包扎好伤口,确定了叶修行动没问题之后,才半抱怨半关怀地说道:“就算真的有攻击朝我而来,你也要信我能够完全躲开,就算不能,也绝对不像你这么狼狈。”

 

叶修知道主要是自己的错,点点头。

 

正在黄少天打算扶起叶修,先从这可见度极低的鬼地方出去后在作打算的时候,叶修突然把他的手往回一拉,黄少天猝不及防摔在了他身上,不小心压了个实。

 

两人贴的十分相近,双目对视,双唇几乎相贴。


—TBC—

今天份的紧急刹车,诶嘿嘿

打个广告:想入本子实体的请点 淘宝


评论
热度(21)
© 鱻-随缘月更慎f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