鱻-随缘月更慎fo

关于我

基本上这里是性格随和,百无禁忌,只要不是ky拆逆都能接受的主角控写手
产粮一般般,承蒙各位厚爱
你在这里只能看到叶受
黄叶初心♥王叶不足♡
我可能是有点无聊
但复建真的好难
ID随心情换!
笔名单眼鱼
单字一个鱻!

#老文重发,日更,为黄叶打call!

#西幻架空,黄叶夫夫谈恋爱请注意。

#傻白甜,很甜,不要钱。

————

前文点我


叶修睁开了眼。

 

他感觉自己仿佛在云层之中,四处都是雾茫茫的一片,这样的念头刚闪过,便发现脚下不知道何时变成了踏实的土地,抬头却发现自己身处在一间简陋的小屋子里,甚至有点破旧,房间也只是很普通的房间,却有着令人难以抗拒的熟悉感,而眼前的两个人则令他震惊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这是……?叶修揉了揉眼睛,认真看了看,年少时的挚友苏沐秋正轻轻拍打着手里的千机伞,在微弱的烛光下显得有些心事重重,苏沐橙正侧靠着他,半闭着眼,悄悄打了个哈欠,很困的样子,而眼下这会气氛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沉重,也正因为如此他们两人都没发现叶修的小动作。

 

这是又一个幻境?叶修第一个想到的可能性就是眼前所见的一切都是虚假的。

 

“叶修……”苏沐秋突然开口了,“你不用担心我,就算千机伞没有了升级的可能性,我们可以换个方向研究。”他长长地叹了口气,语气里仍有几分惋惜,“这个不行,就换一个,还有很多别的武器可以尝试。”

 

他抬头看向叶修,爽朗地笑道:“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两人四目相对,从那双清澈眼睛里看到的只有执着。

 

叶修眨了眨眼睛,这句熟悉的话语如同炸雷般在他脑子里不断回响,心中思绪转过千百回,许久都没能从嘴里挤出一句话。

 

最终,他伸手揉了揉昏昏欲睡的苏沐橙的头,右手在苏沐秋肩上拍拍,轻声应道:“是啊,千机伞不行,就用别的吧。”

 

“你不是还有却邪吗?这个对你来说肯定会更顺手吧”苏沐秋轻轻锤了锤叶修的手臂,“怎么样,别给我这个制造师丢脸啊,好好用下去,不要辜负了它的名字啊。”

 

苏沐秋忽然抬头看着他,又笑了:“你还有要做的是吧?”

 

“是啊”叶修轻轻答道:“有一个放心不下的家伙在呢。”

 

两人对视,会心一笑。

 

紧接着眼前的景象又发生了变化。

还是刚才的那个地方,身旁的黄少天抱着盒子,歪头看着他,“醒来了?看来是个奇怪的幻境。”

叶修想到刚刚所见到的一幕,不由得点了点头,“见到了谁?”

 

“呃,是魏老大。”

 

“哦。”叶修这么问道无非是关心两句,“东西到手了?回去吧。”

 

两人回去的路上非常顺利,黄少天喋喋不休地和他说在秘境里遇到的那个对手,那个对手话很多很烦,招式也很阴险,多亏了自己机智过人冰雪聪明沉稳能装,才能发现那个女人所依仗的不过是身法别的都比他渣渣渣很多,一路上说个不停,叶修哭笑不得,却怎样也没办法让他闭嘴。

 

回来的时候再也没有遇到遗迹内的机关,也没有遇上别的拦路者,就连来时原本紧紧咬在身后的跟踪者也没能碰上。

 

到家休养了几天,叶修便开始着手千机伞的升级,盒子里装着的正是所千机伞升级进化需要的材料,为了这些他没少被黄少天骂败家。当然就算是黄少天每天乐此不疲地斥责叶修败家,叶修的手上的材料也始终没断过。

 

呵呵,青少年。

 

“卧槽!叶修你笑什么突然笑起来干什么!要研究你的千机伞就研究吧可是你这么一笑我就觉得你在想什么对我对钱对伙食不好,尤其是对我的心脏非常不好的事情。”

 

啧,敏感的青少年。

 

为了千机伞的升级,叶修推算了好久,最终确定了一个计划,就算如此他也还是不能确定成功的几率有多少。为此他还让黄少天寄了封信给魏琛,当然他不会说是因为之前听黄少天提起的时候才想起来有这么一位老友。结果没多久就收到了回信,叶修还在感慨着老魏何时有了此等的效率,慢悠悠地打开了来信。

 

上书:度假中,凡事勿扰。PS:尤其是叶修找我的时候,说我很忙。

落款处还画了个表情贱贱的头像,叶修瞬间就想把手里的信扔地上大喊一声坑爹啊!

 

叶修没有办法,只好自力更生了,在实践之前还动手测量计算了十几遍,又把得出的最优结果检验了几十遍,才敢下手操作。

 

就在他加入最后一个部件的时候,手中的千机伞几乎是在瞬间崩裂溃散,主要框架朝外爆开,其余主体碎裂成一块块不断往外剥落,几乎是眨眼间,千机伞变成了一堆地上的碎渣,看都看不出原型。

 

叶修眨眨眼,惊呆了。这似乎,运气有点太背了啊……?

 

“叶修,你没事吧?没事吧没事吧别被吓傻了。”叶修还在震惊中没回过神来,就感到有人在身后抱住了他。不断拍打着他的背抚慰的时候,还不断亲着他的脸颊,真令人怀疑这人到底是来安慰,还是趁机吃豆腐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叶修看着一堆碎渣渣,心中有些苦涩,说不震惊是不可能的,也似乎更能懂当年好友的心情了。

 

黄少天狐疑地看着他,“叶修你没事吧?你真的没事吗?你不会是吓傻了吧?喂喂,叶修叶修?失败了不要紧的大不了我去赚钱给你把却邪买回来。”然后罗列了一大堆使用却邪的好处,还有把却邪买回来的可行性,不带换气的。

 

叶修瞬间就觉得自己输了,“你不是一直说养家很辛苦吗还买什么买?”

 

“我真的没事……你急什么啊,从现在开始就真的你来养我了,我什么都做不了,吃住都交给你负责啊。”叶修玩笑着说道。

 

黄少天沉默着答应了。

 

虽然千机伞是坏了,但是没说不能重新再做一把啊。既然当初他和苏沐秋可以,那现在的他也同样可以,只不过会变得更加艰难而已。

但,路在脚下,走下去就是了。

 

叶修渐渐觉得自己想开了,长呼了一口气。看来自己平时对于千机伞的执念也是太深了啊,好在经过这次的失败,下次的升级应该会更加容易些了吧。

 

那天之后叶修一直在反复思考自己到底在哪一步上失败了,不断地设立假设又不断地推翻。黄少天不断地劝他既然失败了不要再纠缠于千机伞上了,好武器总会有的。叶修觉得黄少天的烦度又上升了不少,关心程度亦然,就好像叶修突然变成了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婴儿似的。拜托,要是叶修是婴儿,也必须是一拳可以打死火龙的巨婴好吗。

 

“少天”叶修盯着黄少天,认真地说着:“我说过,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我知道为什么失败,我就能知道怎样才能成功。”

 

黄少天沉默,最终还是忍不住嘟囔发牢骚了,“是了是了,反正说好了要养你,再养一把千机伞也没什么就是了。”

 

可惜好景不长,不知道是不是人倒霉的时候糟糕的事就会一窝蜂地挤过来。过了没两天,他们就收到了消息,说嘉世集合了所有的人马过来,这次的目的是为了重创、甚至有机会的话要击杀叶修。总之以他们的想法与行动看来,大概是为了让叶修再也没办法与他们作对吧。叶修对嘉世来说迟早是个大麻烦,要趁早解决掉,嘉世很有可能就是这么想的。

 

黄少天听到消息之后几乎要气炸了,又慌又急地劝叶修放弃手上千机伞的工作,先暂时躲起来再说。

 

“他们人多,听说孙翔和肖时钦也来了,就算我们两个联手对这一群人也讨不了好,快躲吧,有多远逃多远。”

 

叶修默默地看着黄少天不说话,任黄少天苦口婆心说了半天也只是沉默不语,手中挑弄着已经成为了渣渣的千机伞碎片,时间眨眼被黄少天给啰嗦掉大半。

 

“少天,够了。”

 

黄少天突然停下来,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这么啰嗦的少天,可不是好少天啊。”

 

一瞬间,黄少天变得十分沉默。

 

“从一开始,目的就是为了让我放弃千机伞吧。”叶修说,明明盯着黄少天看,手却在拨动着那堆碎片,非常心不在焉的模样,“不得不承认你是装的挺像的,但是,够了。少天他那家伙,并不是我的庇护者……我和他,是平等的。”

 

叶修不为所动地继续说道,这次他甚至没去看对方的脸,只是依旧低头盯着千机伞的碎片,“我戳穿得太早了吗?不过你的确该回去了,把真的那个还回给我吧。”



—TBC—

打个广告:想入本子实体的请点 淘宝


评论
热度(22)
© 鱻-随缘月更慎f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