鱻-随缘月更慎fo

关于我

基本上这里是性格随和,百无禁忌,只要不是ky拆逆都能接受的主角控写手
产粮一般般,承蒙各位厚爱
你在这里只能看到叶受
黄叶初心♥王叶不足♡
我可能是有点无聊
但复建真的好难
ID随心情换!
笔名单眼鱼
单字一个鱻!

前文请善用归档功能w  

16有所有前文的传送门w

#老文重发,日更,为黄叶打call!

#西幻架空,黄叶夫夫谈恋爱请注意。

#傻白甜,很甜,不要钱。

————

十步。

 

在离正殿门口还有十步的时候,他们停了下来。从后山上翻下来并没有花去他们太多时间,但眼前不合理的景象已经足够引起他们的警惕,并没有贸然前进,而是停在了门庭之外。

一座古式的宫殿耸立在他们眼前。

 

宫殿因年代久远的缘故而看起来有些破旧,外壁被风化而略有破损,显得极具沧桑感。然而诡异的是,除此之外,他们原本设想的破裂的房顶、燃烧的墙壁、崩裂的土地都没有出现。只是安静地立着,安静得反而有些反常了。

 

宫殿因为被四周的燃烧物发出的火照耀着,明亮的火光打在宫殿上,显得十分庄严。几乎可以下定论,此处一定是现在这个已经变得破损不堪的遗迹之中保存最完整的建筑了。

完整得不可思议。

 

……等候多时。

 

果然,就在叶修和黄少天决定进去一闯时,之前出现过的那个声音再次响起,就像是直接灌进脑子一样,难以区分虚实。

 

不要紧张,我没有恶意。 

 

伴随着这句话,宫殿门庭之柱间突然亮起了光芒。渐渐光线构成了一个阵法,互相应和,闪耀起来,一个人影就在这个阵法中渐渐升起。直到法阵的光芒结束时,那个人才睁开了他一直紧闭着的双眼。这是一个看起来颇为年轻的男人,一张好看的脸,发尾微卷的长发,脸上带着浅浅的微笑。

这样的一个人,这样一张脸,要是换个环境的话,绝对可以轻易地获得他人好感。可惜这对叶修和黄少天来说,并没有用。尤其在对方不是人的情况下。

 

男人甚至没有实体,全身都靠法术构造,映照出一片绿莹莹的光,反而显得他的脸有些阴森苍白。

 

“我们遇过的所有敌人,十有八九都会说他们是个好人,特别是死了好久的鬼”虽然这么说,黄少天也在观望着对方,并没有主动发起攻击。

 

我明白了。

男子的声音再次响起——你们之前是在偏殿遇到了谁吗,是她吧,是她告诉了你们关于我们的一切吗?

他似乎无法直接说话,只能透过这样的方法传达信息。联系到之前遭遇的守护者也是在幻境之中,看来他们并不是真的存在了那么久——最起码不是以灵魂不灭的形式。

 

我可以解释一切。男子如是说,试图向叶修和黄少天说出另一个版本的故事。我承认,我的确是曾经权欲熏心,曾经算尽一切不折手段,也的确利用过她,但后来我……

 

“等等。”在男子说出第一句话的时候,叶修就打断了他。同时心里不由自主地想道,我这个打断人说话的业务是不是越来越纯熟了,谁的错?一边想着,一边往黄少天投去‘托你的福’的目光。

 

“谁说我们要听你解释了,我们只想出去,离开这里。”黄少天替叶修补充说道,顺便抵死赖掉叶修目光中的控诉。

 

男子沉默了。

 

“要证明自己无害的话,说出出口在哪里,或者告诉我们离开的方法,这才是最正确的选择吧?”叶修毫不在意道,“还是说,你想打一场?”说着他挥动着手中的千机伞,停下时便已变形成了银色的战矛,指向眼前男人。

 

还是沉默。

 

“要不要我们揍到他肯说为止?二打一没关系的吧?”黄少天接着补刀。

 

依旧沉默。

半响过后,男人回应了。

不是我不愿意说,而是没有。你们说的出口或者离开的方法,并没有。

 

“没有?如果你以为随便说说什么废话再随便编点东西打算唬住我们以为这样就可以阻止我们的话,会不会——”

 

没有就是没有,我没有骗你们的必要,你们可以自己去查看。男人快速回答着,声音一波一波地涌入两人脑中。正殿里的阵法已经破裂了,能量也早就自我消散了,我连形体都无法维持,就快要消散了,我为什么要骗你?为了什么!?刚刚那场大爆炸你们也感受到了,的确有人试图破坏殿前天梯上的禁制。但那场爆炸并不是法阵的反噬攻击,也不是法阵的自我保护,那是自爆,是自毁,它毁掉了一切!!

 

涌入脑中的声音平静自然,甚至让人感受不到一丝的声调波动,但叶修与黄少天两人都能感受到对方的竭斯底里。

 

正殿虽然看起来毫无损伤,但法阵的节点已经流失空间点也用不了,你应该能感受到禁法的余威还在持续影响着整片空间,可能再过不久,空间点也要消散在狂乱的能量之下了吧。

说到这里,男人的形体忽隐忽现,虚实变幻,就好像随时都要消逝一样。男人的心灵传递慢了下来,听起来语速也没刚才那么快了。

要说通道的话,这里本来的确有着不少通道的。我不能告诉你为什么这种地方会设有能通往外界的通道,但原本确实存在,并且能够使用。不过在大爆炸之后,所有的通道都已经坍塌了,任何一条路都无法通行,已经毫无办法了。

 

不管是你们,还是我,都已经被将死了。无谓再做困兽之斗了。

 

“这个地方的其他人呢?”

 

男人再次沉默。

不知道,你问来干什么?

 

“你岂会不知道?”

 

你岂会猜不到?男人讥讽地回应道。

 

“走吧。”叶修没有再理会,利落地转身离开。

 

“呵呵,我们绝对会找到方法离开这个鬼地方的,你就在老实地待在这种地方慢慢地腐朽吧,万年老鬼。”黄少天朝男人竖起了拇指,随即转向下指着地面,转身跟上叶修。

 

被留下的男人注视着他们离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

 

“为什么走之前还要挑衅那个看门的?”离开之后,叶修问道。

 

“因为他不肯说实话啊,而且竟然看不起我们神无组合,他以为自己有多大脸?!”黄少天再次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而且他的女人,或者前女人,随便什么都好,超级啰嗦的烦死了,总之不管怎么样就是看他不爽不爽超级不爽超超级不爽。”

 

“他说的未必不是实话。”叶修说。

 

黄少天看了叶修一眼,“担心也没用,那群人会怎么样该看自己造化吧。”

 

叶修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由于刚刚那场大破坏的关系,不管走到哪都可以见到各种物体正在燃烧。四处一片断壁残垣,火舌肆虐,满目疮痍。有些地方还升起了浓烟,融入黑暗无边的天际。叶修隐隐感觉空气好像渐渐变得稀薄了,虽然不怎么明显,且变化很微小,无关利害,他却不由地在意起来。是错觉吗?希望是啊。

 

两人在路上一边闲聊,一边寻找残留的魔法阵,哪怕是残缺不全的。他们的目标是把邱非送出去时的那条通道,偶尔看到类似的法阵,也会记录下来慢慢分析。

 

聊着聊着黄少天又想起之前的那个女人。回忆起那个女人曾经说过,她和他联手,差一步就可以得到一切,就可以把神殿控制在手。但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到底是为了什么一步一步计划到最后的,又为什么在最后功亏一篑的?控制住神殿之后会是攻占大陆吗?有什么值得他们做到这种地步的事或物吗?黄少天想着这些问题,顺便和叶修说了。

 

“对权利的追求,或者人类的欲望这种东西,很难说啊。”叶修感慨道。

 

“我对那个人,刚刚那个万年看门的,并不信任。当然不是说谁都可以信任也不是说那种和朋友交情之间的信任,和那种那么具有高度的东西没有任何关系。而是觉得,那个男人从头到尾没有一点是可信的,这种感觉简直比不爽还要更加不爽。”黄少天闷闷地说,“虽然他说的大部分都是真的,但是我总觉得他身上藏有另一种气息,不过没有什么特别危险的感觉。特别奇怪,双倍的不爽。”

 

“嗯?想多了吧,不过对他的确要小心提防,毕竟是几万年的老鬼了嘛。”

 

一路探测下来,两人收获了一堆破碎的战利品。说是战利品不太合适,都是些收集来的破烂而已。比如说,刻有古代文字的碎片,古式铠甲、武器的碎片,刻印有魔法构造节点的碎片……全都是碎片。

 

“不正常不正常不正常!这地方怎么比‘钥匙’那边的偏殿还穷,这么寒酸,连个金光闪闪的东西都没看到,切!而且他们要建这么多屋子干啥啊干啥啊到底干啥啊,哪来那么多人住啊,就算有这么多人住在一块有啥用。”

 

当黄少天开启自言自语模式的时候,叶修安静地不作回答,只时不时加两句吐槽,“少天,我们是来找线索的,不是找什么东西比较值钱。”他看着手头上的碎片,一边回忆着各种法阵图形图案,试图重新构造出那时候的传送法阵。

 

不久又是一声叹息。“不行,没办法,还原不了。”叶修已经摆弄了好久了,却没有一次成功的。除了古代魔法阵构成很不一样,难以分析之外,还有法术材料根本不充足的缘故。倒不如说,会成功的概率本来就不高。

 

“去别的地方找找吧。”




—TBC—

打个广告:想入本子实体的请点 淘宝


评论
热度(16)
© 鱻-随缘月更慎f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