鱻-随缘月更慎fo

关于我

基本上这里是性格随和,百无禁忌,只要不是ky拆逆都能接受的主角控写手
产粮一般般,承蒙各位厚爱
你在这里只能看到叶受
黄叶初心♥王叶不足♡
我可能是有点无聊
但复建真的好难
ID随心情换!
笔名单眼鱼
单字一个鱻!

^饥荒PARO,全员恶搞向,叶修中心,大概有all叶情节……(在后面

^写着玩的,没法深究,而且也没法保障更新……

^捏他很多,逻辑没有,因为作者现码懒得修文所以病句大概也会有很多

^OOC,OOC,OOC!

^名字随便起的,以后大概会改的……(是的我有强迫症……

^全都能接受的话,往下看吧w


*暂时还没有all叶情节可是还是厚着脸皮打了个tag,不要嫌我QuQ


章一<这游戏能玩?>

——


张佳乐正在内心COS着平田君,吐槽着这个平淡无奇的故事的开端。

如果人生就是一个故事的话,张佳乐觉得自己可能是个无比凄惨倒霉至极的故事系列的主人公,比日和还充满了更多残念的槽点。


当然,他没猜错,他就是某个故事的主人公。


为什么我的出生点是饥荒这个听起来就很难玩的游戏啊!!我想要生到别的游戏世界啊!这个就不说了为什么我的运气这么点背儿啊!!!死了又重玩,重玩了又死,死了再继续重玩这种循环真的很蛋疼啊!!


作为可以自主活动又无法离开游戏的Player,张佳乐除了把这款游戏攻略下去别无他选。


第一天,他满怀希望的载入地图。

天黑了,不知道该怎么生火,死。


卧槽这不是第一天都没熬过去吗!这也死得太简单太没有尊严了吧!!这纯粹就是坑爹吧喂!!张佳乐对第一次失败感到震惊而且十分羞愧。

——

张佳乐毫发无伤地重生,地图重新载入。

他在出生地转了一圈都没找到石头,死。


卧槽要不要这样!死得也太憋屈了吧!!我还没找到石头时间就不够了这游戏真的能玩吗?!而且没有石头就做不了斧头,赶不及砍树,来不及生火,这种设定从根本上来说就不平衡吧!!

——

张佳乐再次重生回到开始菜单,迟疑了一会儿,还是选择了再次开始游戏。

他第一时间检查出生地,这是在一片森林里。

很好,有石头;很好,有树枝;很好,有浆果。

张佳乐心惊胆战地砍了树升起了火,并不断地往里面加木柴,生怕火突然灭了,然后环境太黑,把自己搞死了。

他加的木柴太多,附近的树突然烧起来了。

森林起火了。

他跑不过火势,被烧死了。


卧……卧槽!居然还有森林易燃这种设定!!还有森林里这树也太多了吧挡路我跑不快啊!!

——

深深反省下次生活要把周围一圈树都清理出来的张佳乐,再次信心满满地载入了地图。


他的出身地还是在一片森林里,需要的材料周围都有,迅速做好一把斧头之后,他开始砍树清理区域。

天空忽然下起了大雨。

接着打雷。

森林再次着火了,张佳乐砍树砍到一半,木柴都没来得及捡,连忙往火势还没烧到的地方跑。

他还是没跑赢火势,被烧死了。


如果张佳乐是个真·player的话他现在就应该摔键盘了,可惜他只是一个游戏人物,只能大骂坑爹之后彻底醒悟:森林都是不安全的,不能待。

——

张佳乐第四次重生,第五次载入地图。

他发现附近有个茧一样的生物,他好奇靠近了。

被蜘蛛发现围攻,死。


尼玛原来长得这个鬼样的东西是蜘蛛巢穴吗!!话说这种地方怎么会有这么大一只蜘蛛啊!!让人怎么活!这游戏玩不下去了!

——

张佳乐不信邪地再次进入游戏。

没有蜘蛛,perfect,看来蜘蛛巢穴只是小概率出现,上次只是运气有点不太好。

这次的出生地是草原,一开始他还在担心附近没有木头会不会生不起篝火,但最终还是被他找到了几棵树,赶上了生火。

张佳乐忽然想起来他还没去找食物,看到饥饿值不断下降的他连忙跑去寻找最方便简单的浆果了。即将入夜,他也没办法跑多远。

他什么都没找到就回来了。

张佳乐饿着肚子熬了一夜。

第二天他一边寻找着食物,一边砍伐着树木,一路走去还是没有发现任何浆果。

饥饿值已经清零并且开始扣生命值了。

张佳乐还是没赶上找到食物,死于饥荒。


但他创造了‘生存天数:2天’的新纪录。

这就是新的突破啊!!感动天地!!

——

这次张佳乐的运气不太好,他的出生点在杀人蜂的蜂房附近。

被群攻,蛰死。

——

张佳乐再次重生,这次游戏情况和上上一次类似,但是他机智地留意到了附近有不少的兔子洞,系统提示他可以做陷阱捕捉兔子。

他连忙在附近寻找做陷阱的材料,连看到像是遗迹的东西都能耐住好奇不去探索,不过这附近怎么这么多黑色的花呢?

转悠半天,陷阱终于做好了。

等等,怎么兔子变成黑色的了?

张佳乐杀了一只抓到的兔子,得到的只有黑毛发,一点肉都没有。

——坑爹吧这是?!为什么兔子会没有肉啊!?那抓来还有什么意义!!还有什么意义!!!

第二天了,兔子还是黑色的,而且张佳乐发觉自己好像开始出现了幻觉。

他莫名其妙地就死了。


张佳乐努力回想了半天,才发觉自己的San值不知道什么时候往下掉,掉着掉着就清零了,然后就……

就死了。

——

本着求知欲,张佳乐再次进入游戏。

这一次过程非常顺利。

张佳乐做了一堆的陷阱放在兔子洞口附近,并早早地升起了火,还注意将篝火附近的杂草小树枝都清理干净。

张佳乐从黄昏等到入夜,再等到第二天黄昏。

一个兔子都没抓到,饿死。


……你……我……你……

张佳乐已经吐槽不出什么东西了,他认定这个游戏和自己有仇。

——

但作为主角,游戏还是要继续玩的,张佳乐第N次进入游戏。

这次的出生地有些奇怪,看起来像是一片沼泽。

张佳乐觉得有点不太好,他取树枝的时候被炸一下,砍树的时候会被奇怪的东西打到,而且这里的蜘蛛多到他要绕半天道。

他不知道怎么地就死了。

——

还是蜘蛛,死

——

不小心吃了朵奇怪的花,出现幻觉,死。

——

下雨篝火提前熄灭,死。

——

张佳乐已经不知道自己重生了多少次了,感动天地!他这次不仅成功撑到了第二天,还成功找到了食物!兔子也是会掉肉的!能吃的!

为了防止找不到材料的悲剧再次发生,张佳乐在身上备了许许多多一路搜刮而来的材料,包括鹅卵石、燧石、草、树枝、浆果、种子、木头、树苗种子等等等等。

受够了材料短缺之苦的张佳乐恨不得把所有材料都搜刮进袋子里。

第二天晚上在他砍着树的时候,附近的另一棵树突然变成了一只怪物,张佳乐说不上该称呼为树人好还是树怪好。

不敢离开篝火,他被搞死了。


他重生回菜单之后,仍然搞不清楚自己是怎么死的。

等等,你倒是和我解释一下树人是怎么回事啊!!我可不知道这个世界还有这样的东西啊!!武力值都不同这游戏怎么玩下去啊?!

——

张佳乐最好的成绩也就是2天,撑死2天了。

——

不断重复游戏内容就是他的日常,运气好些的话就能顺利打通关,直达Happy Ending,也许还能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可是这运气也一直该死地太不好了啊!!张佳乐极度想摔键盘,没键盘可摔的他只好摔自己的背包。

外面的世界是怎样张佳乐不知道,但是外面还有很多有趣的游戏这点是肯定的。张佳乐偶遇了一名叫Ralph的NPC,他来自另一款张佳乐没见过的游戏,也和张佳乐聊了许多的内容。

他过来观光了一周,顺便破坏了许多东西便离开了。

张佳乐也没阻止对方,反正自己也要重生的,搞不好这个大块头还能帮他直接搞出些通关通道出来也说不定呢。


以上当然他多想,Ralph走了之后游戏世界直接进入冬天。

而且是永远冬天,最后又冻又饿又累,死。


——

张佳乐即将如同往常一样麻木地继续游戏的时候,他发现菜单发生了一些变化。也许是Ralph的关系,张佳乐上一次游戏生存记录延长到了15天,折换了不少的游戏分数,而且这么多的游戏次数加起来,分数刚好够开启一个新的游戏角色。

张佳乐有点喜出望外,这下子应该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战斗了,他将会获得一名队友,不管是男是女是高是矮是胖是受,这名队友都会是他通关极大的助力!


是的,他已经被这款游戏搞出心理阴影出来了。


哪怕只是多个人说说话聊聊天也好,张佳乐这么想。

新人物从剪影变成了彩色,从选择框中走了下来。

“哟,你就是游戏默认角色?”

“是的,我叫张佳乐,你是?”张佳乐仔细打量着对方,眼前的这个男人虽然初看感觉有点虚胖,还带着把奇怪的伞,但张佳乐不知为何对对方产生了极大的信心……和好感。

“叶修,别看了我是隐藏角色。”

虽然不是很懂什么意思但是感觉好厉害的样子,张佳乐当下就接口道:“哦哦久仰久仰,你我合作的话一定能很快地把这个游戏通关吧。”

叶修抬头看了眼最高记录‘15’的这个数字,对张佳乐回了一个“呵呵。”


——tbc

深夜有点寂寞我要自言自语一下你们不要拦我。

Q:为什么是饥荒paro?

A:因为元宵节我实在是搞不成贺文了,于是从梗库里找了一遍,这个方便好玩又不用动脑子于是我就写了……

Q:……我知道你有话想说。

A:是的!!我要自首!我感觉很对不起老韩啊!因为本来打算写韩叶的,找了半天,居然,没有,梗!(惊)呜呜呜于是只好写这个了……(躺

Q:……你不觉得你还很对不起张佳乐吗。

A:……他啊……咳咳……他会习惯的(深沉脸。

(张佳乐:不要给我习惯啊!!给我感到内疚一点啊!)

Q:最后说点什么?

A:没想到,想到告诉你。

Q:…………你

A:咳咳,想起来了,那啥,饥荒好久没玩了,所以接下来的内容可能更加不过脑子没逻辑,那啥,更新频率也不需要太期待的。

Q:再见!

A:等等,我还没说完!虽然叶修有伞mod挂,但是他们会有队友的,我会努力让老韩下一章出场的!!而且老韩不是游戏人物,大家可以猜一下老韩是什么,认真的!!

Q:猜中有奖?

A:咳咳,没有,志在参与嘛。


迟到了也要元宵节快乐!!!

评论(22)
热度(62)
© 鱻-随缘月更慎fo | Powered by LOFTER